2013/06/08

北市米食文化節 1元肉粽秒殺

〔中央社〕2013米食文化節登場,台北市商業處今天表示,活動現場除百顆1元肉粽被秒殺,許多家長也帶考生「過蔥門、取糕粽」。

商業處表示,「草埔仔/四崁仔2013米食文化節」今天在台北市大橋頭聖公媽廟旁熱鬧登場,許多家長帶考生「過蔥門、取糕粽」,取好兆頭;另外擔憂「食不安」的民眾也紛紛搶購古法製作的手作安心米食。

此外,活動現場還特別拜請三太子繞境祈福,並恭迎「三和宮文昌帝君」坐鎮。現場擲筊獲3次聖杯的民眾也可免費獲得「狀元及第包」,內有象徵「高中」的粽子及米糕等好運米食。

由於最近食品安全問題頻傳,台北市大同區國順里長陳穎慧表示,傳統米食製程雖耗時,卻可減少現代製程的食安風險。這次活動也邀請傳統米食師傅到場,教導民眾如何用古法自製好吃的古早「握便當(肉粽)」。

此外,現場還提供100顆通過安全檢驗證明的新台幣1元肉粽,讓民眾買得放心、吃得安心,現場推出立即被秒殺。

商業處長黃以育也遵循端午節習俗,以沾有雄黃酒的毛筆替小朋友點雄黃,並贈送可愛卡通香包,保佑小朋友們趨吉避凶、平安順遂。

商業處說明,端午時節又稱「惡月」或「百毒月」,屬春夏交替時分,蚊蟲較易滋生、疾病盛行的季節,從古迄今,民眾在端午當天常準備艾草或塗灑雄黃酒等,以去除毒害驅穢氣。

http://iservice.libertytimes.com.tw/liveNews/news.php?no=819964&type=%E7%A4%BE%E6%9C%83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