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9/27

日文班慶祝教師節


日文班同學慶祝教師節。
瞧瞧桌上豐盛的料理,都是班上的同學們分享給大家一人一道的拿手菜喲!

祝老師教師節快樂!

插花班慶祝教師節情形
昨天插花班上課的時候,貼心的插花班同學準備了蛋糕以及禮物送給插花班老師,以慶祝教師節。我們的愛心插花班老師蔡玲玲感人的說,希望永遠可以跟大家在一起,教到不能再教為止。真的是很令人感動呢!今天的手語班也舉辦了教師節的同樂會,有點心也有水果,邊唱歌還可以邊吃,呵呵,真幸福。
我們社區藝文教師的老師都是免費的愛心老師,雖然說分文不收,但是每個都是這麼的熱誠教導學生,同學間的感情也是非常的融洽,真的是很難得的一件事呢!謝謝所有的愛心老師們!

2006/09/20

2006中秋聯歡晚會暨第二屆國順盃歌唱比賽

中秋月圓人團圓,厝邊隔壁相招來唱歌。歌唱優勝者贈予獎盃及獎品,未得獎者也有紀念品,歡迎參加歌唱比賽者自組啦啦隊,一起來喝茶聊天嗑瓜子看表演,還可以參加歌唱比賽的人氣評分以及摸彩喔。

時間:2006年10月1日(農8月10日)星期六下午4時至9時。
地點:台北市迪化街二段149巷 (聖公媽廟旁)

評分規則:滿分100分,其中包括評審老師『歌唱技術評分』佔60分(歌唱技巧、情感表達、台風、服裝造型及趣味表演指數),『觀眾人氣評分』佔40分(歡迎參加歌唱者自備伴舞或自組啦啦隊)。
獎項:參加歌唱優勝者分為冠軍、亞軍、季軍、殿軍等等獎項頒給獎盃及獎品,未得獎者贈予參與比賽紀念品。
報名時間:即日起至9月25日接受報名,額滿截止。

指導單位:台北市社會局。大同區公所。大同社區大學。
主辦單位: 淡水河邊社區發展協會 理事長 陳穎慧 手機0952158077
協辦單位: 大同區國順里辦公處 里 長 施木彬
聯絡地址: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124號
聯絡電話:(02)2585-3129 2585-3130

詳細報名細則,請洽里辦公處。

關懷社區長者送餐活動

關懷社區獨居糖尿病老人,本社區於9月20日中午舉辦關懷社區長者送餐活動,為社區內患有糖尿病的老人準備專用便當,裡面的菜色都是精心為他們所調配的喔!希望所有社區內的老人家都能健健康康的!

2006/09/19

大家快樂喲!

理事長生日大家一起唱生日歌
這樣說起來好像有點不好意思,不過,今天是我們的里長姆、也是我們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陳穎慧的生日啦!今天她一整天忙著社區的事情,居然也就忘記今天生日的事情,所以我嘛,就雞婆的去買了個小小的蛋糕,跟晚上來卡拉OK的社區朋友們一起慶祝生日。我們義工阿菊還煮了一鍋蛋來讓大家吃,還說是生日的人要吃一顆雞蛋一顆鴨蛋的。ㄟ,蛋糕好像買得有的小,真是不好意思ㄋㄟ,不過大家快樂就好。
我們社區的人就是這麼惜情,能夠在社區裡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,真的是好福氣!

2006/09/18

重陽節敬老金

95年度重陽節敬老禮金已經在發放中了喲。(發放規則)
還沒有來領取的阿公阿媽們,請趕快來里辦公處領取喔!
希望所有的阿公阿媽每天都快快樂樂、健健康康!

2006/09/12

2006社區博覽會

2006年社區博覽會成功的於9月8日結束。
淡水河邊社區發展協會除了領取95年度台北市社區發展評鑑第一類組甲等獎之外,
還受邀在會場擺設攤位,展出地方特色產業。
配合大會今年「學習」的主題,當天我們在會場除了展示我們社區特色粿粽產品,
還教導大家製作紅龜粿,
結果造成大轟動,參與的人大排長龍,
連台北市社會局長也親自做了一個紅龜粿呢!

另外我們的油蔥粿也受到與會人士的好評,
頻頻詢問要到哪裡才買得到這麼好吃的粿,
呵呵!還用說嗎,好吃的粿粽當然都在我們的粿仔街啦!


95.9.8 122
95.9.8 119
95.9.8 118
95.9.8 110

※ ※ ※ ※

另外,中央社,請更正,我們不是在淡水,我們是在台北市大同區國順里
可悲的台北人連住在淡水河邊都會被誤以為是住在淡水!
別忘了淡水河可是台北市的母河,
台北市的發展可是從淡水河邊的這些老舊社區開始的!


(本照片來源為中央社,新聞內容請點選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