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6

區里走透透-大同區國順里

區里走透透-大同區國順里

新聞報導

位於北大同區的國順里,里內舊名為大稻埕牛磨車街,里長說早期大同區是繁華的通商口岸,但是經過四五十年,其他的區域早已高樓大廈林立,但是在大同區,尤其是國順里內,卻仍然隨處可見低矮破舊的磚瓦和鐵皮建築,以及歪曲狹小的街道,讓人很難想像這裡是首善之都臺北市的景象。

大同區國順里里長陳穎慧

雖然里內規劃了十條道路預定地和一座公園,但礙於土地徵收、航空限高以及容積移轉等問題,使得里內的建設遲遲無法推動,里長希望政府對於這些老舊社區都市更新,不要只是依法辦理,而是要因地制宜,才能突破老舊社區長期以來的困境。

大同區國順里里長陳穎慧

由於里內沒有任何一座公園,加上有不少老舊建築已經殘破到無法居住,任由荒廢的結果就是造成環境髒亂不堪,因此里長費盡心思取得地主的同意,將髒亂的危樓整理成花木扶疏的公園,也讓附近的居民有個休憩的空間。

大同區國順里里長陳穎慧

從小在大同區長大的陳穎慧里長,對於大同區有著深厚的情感,也最了解大同區的過去與現在,里長說很感嘆大同區幾十年來因為發展停滯而逐漸沒落,深切的希望政府能夠聽見居民的心聲,拿出魄力解決問題,才能加快都市更新的腳步。

中嘉台北新聞 林錫惠 採訪報導

沒有留言: